ku111备用线路

最新信息
【德育】荆州中学组织全校学生观看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 ku111备用线路-06-01 09:17:47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ku111备用线路5309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三代航天员同时亮相在中国空间站,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瞬间,后续神舟十五号乘组将与十六号乘组进行轮换之后,将开展一系列空间科学实验,有望获得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由景海鹏、朱杨柱、桂海潮3名航天员组成。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的来访对接,计划于今年11月返回东风着陆场。

为增强荆中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主义精神,荆州中学组织全体学生观看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共同感受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见证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里程碑。

彭子昂同学在看完发射视频后讲到 :我被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的视频深深震撼了,随着飞船快速上升,一股民族荣誉感油然而生。我们成为科技强国是无数人努力的结果。身为青少年,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好好学习,多多关注航天方面的信息,争取在未来能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韩雨洁同学讲到:这一次的观看让我明白了,一个国家的强大,是离不开那些在背后默默付出、舍小家,为大家的人们,不仅仅是那些刻苦练习的航天员,更是那些火箭,飞船的建造者,是所有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才有了今日美好的成果!

30年来中国航天人始终不懈努力、奋力拼搏,不断刷新着中国高度、创造着中国奇迹。相信在未来,我们必将创造出更多的航天奇迹,实现新的更大的航天梦,在浩瀚的宇宙中留下更为精彩的中国印记。

 

 


ku111备用线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