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1备用线路

最新信息
【校友】庠序岁月远 绛帐情谊长
  • 2022-02-25 10:40:07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庠序岁月远 绛帐情谊长

 

记忆就像一条河,在荆州中学度过每一个瞬间都会珍藏在岁月的河底,成为人生厚重的积淀。我想分享的第一个词怀念。难忘的三年时光里,我们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遇见了许多和蔼可亲的老师,还记得幽默风趣的冯安老师、严格治班的周守国老师,他们在深入浅出地教授我们知识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传授给我们学习知识的方法和做人的道理,“做人比做学问更重要”值得我们一生铭记。记得母校风雨长廊上有这样一副楹联“才培翘楚三楚,校立荆州壮九州”,在荆中的三年,是ku111备用线路培育我们成才的三年,也是我们最为宝贵,最为怀念的青春岁月。

第二个词则是感恩。刚刚步入大学的我们,身在异乡求学不免茫然,但是很快,我们就感受到了来自母校武汉校友会的关怀与温暖:先是校友前辈们为在武汉求学的244名学子购置保险,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武汉校友会又举办了盛大的迎新仪式,在发放礼品的同时带给了我们家一般的温馨。

    第三个词是回馈。在荆州中学求学三年,我们在最美的校园环境里接受了最好的师资教育,即使毕业之后,我们也身处校友的关怀之下。无论是在大ku111备用线路园里,还是在工作岗位上,荆中校友们都给予着我们无私的帮助。正如荆州中学的校训“崇尚科学,关心社会”教导的那样,我们在求取知识的路途上也应不忘回馈社会,回馈家乡,回馈母校。

    同时,也给母校备战高考的学弟学妹们一些由衷的建议:

一、调整心态。临近高考,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频繁的模拟考试,许多同学容易过度紧张,对每一次考试都抱有恐惧心理。但是张弛有度的心态才是迎接考试的不二法门,不必过于在乎小考成绩,一时波动无法避免,不懈努力通向成功。

、探索方法。每个人都有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探索与坚持自己的方法什么时候也不算晚,不过更重要的是行动与坚持。比如合理利用碎片时间,短短的一个课间可以完成每日的两篇英语阅读,也可以订正数个物理错题,这样的方法一天两天往往不见成效,长期以往方见进步卓然。

、自我管理。无论是大学或是高中,自我管理都尤其重要。自律学习、自律早睡、自律摆脱无谓的社交与网络,持久的自我约束不会让青春虚度。“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王尔德的这句话送给大家,希望你我共勉。

最后,我代表2021的校友衷心祝愿学弟学妹们高考顺利、云程发轫各位老师和校友桃李芬芳、万事顺遂我们的母校再夺佳绩、再创辉煌!

 

 杨礼硕

荆州中学2021届校友联络员,现就读于武汉大学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曾获武汉大学2021年新生甲等奖学金。曾协助组织荆州中学2022年寒假返校宣讲活动、荆州中学武汉校友会迎新活动等。

 



ku111备用线路(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