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111备用线路

最新信息
【师恩】一朝沐杏雨 一生念师恩
  • ku111备用线路-03-13 09:18:45
  • 点击:
  • 发布者: 小荆

一朝沐杏雨 一生念师恩

1957届(2)班 向家英


读了郭家芳《似水年华忆师友》和于前洋《两只旧鞋子》,我思绪万千,想起恩师郭士模老师,那一桩桩令我感动的往事历历在目。

郭士模老师是我初中和高中的班主任。1957年临近高考,我得了伤寒,高烧不退,无奈住进医院。郭老师亲自到医院劝我不要放弃参加高考。填报志愿时,我想学医。因为住院时间长,与医生护士接触多,特别崇拜她们。郭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你报师范大学最好。做一名合格的老师,同样能受到社会、家长、学生的尊敬和爱戴。”我知道读中师(江陵师范)和高师(华中师大)都是免费的,就填报了华中师范大学生物系作为第一志愿。

临近高考,郭老师接我回ku111备用线路准备复习考试。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病故了,和年迈的祖母一起生活。当时我身体十分虚弱,头发大把脱落。郭老师请伙房师傅给我送来一大罐浓浓的鸡汤,我感动极了,边喝边泪流……深感ku111备用线路就是我的家,恩师胜似父母。

当年我们的高考是在沙市一中进行的。进入考。业淖烂嫔铣伎贾ね,还放着药和一杯热水。监考老师在考试中间会提醒我按时服药。一场考完,回到临时宿舍,躺在水泥地铺上休息时,伙房师傅又给我送来番茄鸡蛋汤!其他的同学都没有这种汤喝呢。

考了两天,我稀里糊涂地将准考证弄丢了。我以为没机会参加下门课的考试了。出乎意料的是,开考前,郭老师将新补发的准考证送到我的手中。这样我才参加了最后一门课的考试。

事后了解到,郭老师赶回ku111备用线路,先将我毕业证上的照片取下来,再奔赴考区申请重新办理准考证。为了补发准考证,在时间紧又无交通工具的情况下,郭老师在荆沙之间步行往返几十里,办完了校内外的各种手续,让我深深体会到师恩如山高、似海深。

恩师的言传身教和潜移默化的影响,在我的灵魂深处刻上了深深的烙印。我大学毕业留校工作初期,担任实验课教学兼任65级班主任。有位来自农村学生患再生障碍性贫血症,我也像郭老师一样关心、爱护我的学生,全力以赴挽救他的生命,因为郭老师就是我的偶像!

  亲爱的郭老师,漫漫岁月,您的声音总在我耳畔响起;您的身影常在我脑海浮现;您的教诲常驻我的心田!今天赋诗一首颂郭老师:

您那和蔼可敬的教导,

您那慈祥热忱的关怀,

使我有多少感激,使我有多少怀念!

您真不愧是:

谆谆施教诲,拳拳心可嘉!

春风迎喜雨,桃李满天下!



ku111备用线路(集团)有限公司